多肉植物a

不可爱(◍´ಲ`◍)
眨玉玩家
只搞28

【眨玉】跳一跳(下)(现代au)【完结】

爆字数了!

大学生眨×摄影师玉

中在这里https://duorouzhiwua.lofter.com/post/1f370129_11f6d41f


尹智圣到达篮球场的时候,篮球赛已经快开始了。


这是他第38次决定空闲的时候一定要去把驾照考下来,眼睁睁看着地铁从眼前关门开走的感觉实在是让人绝望。


通过观察,尹智圣认为这是一场还算大型的比赛,总是空荡荡的占地面积过大的座位席竟然没剩下几个空位了,这让他不得不眯起眼来在前排寻找可以坐的地方。


至于为什么要眯着眼睛,如果时间能倒流的话,尹智圣一定要在昨天晚上多定几个每隔五分钟响一次的闹钟,真的不要相信一个常年黑白颠倒的人的自制力,“再起早那么一点点就能戴上隐形眼镜了。”尹·起不来·智圣悔不当初。


终于在稍微靠后的地方摸到了一个座位,尹智圣终于安心地坐了下来,整理了一下昨天晚上睡觉之前精心挑选的穿搭——当然要把最帅气的一面给小美人看啊。


视线转向篮球场,负责热场的啦啦队刚刚从场边退下,现在是双方的队员开始上场的时间。


所有队员全部一字排开,尹智圣一眼就看到了朴志训,一是因为身高比较瞩目,二则是因为那张每次看都会被惊艳的脸,三是……朴志训他…染了金发?


仿佛是感受到了尹智圣的注视,朴志训望向了他所在的方向,绽放了一个甜美的微笑,尹智圣都能听到旁边的妹子们冷吸一口气的声音,当然更突出的,是他剧烈的心跳声。


朴志训不愧是最优秀的小前锋,篮球仿佛也是偏爱他一般不肯从他手里离开,每一次的运球、转身、起跳、上篮都能在场外掀起一场热烈的小飓风。


尹智圣无数次回忆起这个场景,都要感叹这才是青春的魅力,阳光洒在朴志训金色的发尾,也渲染出一片金色收藏在他的眼中。


比赛进行得非常顺利,朴志训所在的队很轻松地取得了大比分胜利。


尹智圣一直在留意着朴志训的动静,看到他走到场边用毛巾擦了擦汗,一边皱着眉扫视全场仿佛在找些什么。


“朴志训,恭喜你啊,打得真好!”尹智圣走到后面拍了一下前面金色的脑袋。


“哥,你去哪了,一转身就不见了。”朴志训转过头来,漂亮的眼睛溢满了蒸腾的水汽,紧锁的眉头稍微舒展了一些,白嫩的脸由于剧烈运动还处于发红的状态里,精致的面容即使看了好几次也让尹智圣不由自主地呼吸一窒,“我以为你走了。”


“啊,我想来找你来着,人太多了…”


“好吧,哥先等我一下,我去换衣服,一会儿在门口见吧。”


“咦,今天不是已经看完篮球赛了吗?”尹智圣存心想逗一下小朋友。


“不允许,哥要在这里等着我,”小朋友闻言停住了脚步,转过头来也眯起了眼睛笑了笑,“不可以逃跑。”


朴志训今天其实早就看到尹智圣了,从他进来篮球场的那一刻开始。


今天的尹智圣穿了和平时不一样的蓝色连帽卫衣和牛仔短裤,黑色刘海很温顺地搭在额头上,整个人像没长大的高中生一样青涩又温柔。


眼看着他眯着眼睛弯着腰找座位,想了想还是没告诉他其实自己给他留了最前排的位置,这样也很可爱,就作为迟到的小惩罚吧。


一边看一边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队友也情不自禁地开始怀疑这个莫名其妙染了一头金毛又莫名其妙开始傻笑的盐脸大佬是不是被下了降头。


比赛的时候会留意到那边的观众席,偶尔瞥到戴上了黑色圆框眼镜的尹智圣,心情又变得特别好。


“他真的好可爱啊。”今天的大佬也露出了痴汉笑。



这边在等待的尹智圣也觉得很满足,盐脸终于崩塌了!小孩子真的很可爱!


在路边看着熟悉的风景和过往的人群,尹智圣突然捕捉到了一个粉色的身影,果然是朴志训。


“换衣服很快啊,粉卫衣很好看。”又,又一次被惊艳了。


“嗯,哥,我带你去个地方吧。”朴志训眨着眼睛对他说道。


“走吧,不过这个校园可没有我不熟悉的地方。”
 


 
“所以,你说的地方就是这里?人工湖?”尹智圣真的很为这一代青少年的创新力感到焦灼,他上学的时候都不会把喜欢的人往这里带了。


“才不是呢,”朴志训看了尹智圣一眼,“继续往那边走。”


“等等……那边还不如这儿呢,那不是一片空地吗?”

“就是这里。”



“…………”
“你的生日莫非是植树节?”


尹智圣看着眼前的一小片土地以及旁边的铲子和水瓶,“装备准备的还挺齐全。”


“是啊,我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准备了。”朴志训从牛仔裤的口袋摸出来了一袋种子,“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想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只是一直没时间。”


“那么,你为什么要带我来和你一起种树呢,一起支持环保?”尹智圣转过身来看着朴志训的脸,“或者说,你为什么要让我来看你打球呢?”


“因为我篮球打得好,想让你看到。”朴志训也望向了尹智圣的眼睛。


“打得的确挺好的。”尹智圣看着朴志训金色的头发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


“智圣哥,”


他顿了顿,


“尹智圣。我的金发从今天染好开始过半年会变回黑色,你愿意陪我一起看着它的变化吗?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的种子从今天埋下开始,到它生根发芽长成大树,再到最终枯萎至少会经历几十年的时光,那么,你愿意一直和我在一起直到它老去吗?”



阳光下朴志训的眼睛比他明艳的发色还要闪亮,漂亮的桃花眼这个时候注满了紧张,他在看着尹智圣的嘴唇,他没有任何一刻比现在更希望听到肯定的回答。


“志训啊,我二十多岁的人生里经历过几次恋爱,而每
次都是无疾而终。他们说,或是年轻的我说,没意思,我们还是分开吧。

你的小树可以在漫长的时光里独自成长,但感情这种东西就像秋天即将成熟的果实,刚开始总是青涩又充满希望的,而热恋就像是昙花一现的果子,在它坠落之后,爱情就会失去所有新鲜感,只能在落叶的覆盖下化为泥土。大家都是这样。”



尹智圣在短暂的沉默后说出的话语让朴志训感到很焦急,他忍不住地想去打断他的话,告诉他不是这样的,“不要打断我,我还没说完…”


尹智圣停了一下,重新盯着朴志训的眼睛,“可是呢,即使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我也愿意和你去尝试种出不一样的参天大树。”


尹智圣的嘴角勾出了弧度。


“我愿意。”

 
“朴志训,”

 
“我喜欢你。”




 
回忆停到了这里,朴志训拿起了手机刷新了一下消息列表,还是没有回复。


五分钟了。


无聊到继续去玩跳一跳,跳到了一个留声机上面,朴志训停了停,却在三秒钟之后听到了耳机里发出留声机的音乐声,紧接着就看到自己的分数上加了三十分。


......


在经历了一晚上的煎熬之后,朴志训终于发现了这个游戏的隐藏攻略,也终于意识到排行榜第一的人为什么能有这么高的分,可是也是突然地,觉得这个游戏实在是没意思,如此执着的自己更是特别的没意思。


刷新了一下排行榜,果然这个一直没回复消息的人是一直在沉迷游戏,199,真心respect。


朴志训打算去睡觉了,退回到消息界面。


收到了尹智圣的回复。

点开的时候朴志训打算无论看到什么回复他都要说自己已经没事了,正准备去睡觉。分手的时候决心绝不再主动联系他,现在食言了虽然很丢人,但也想保留最后的面子,直到他的回复加载出来。


 
“爱过。”


……

……


真的有毒。


朴志训已经能够脑补出来他这几分钟的经历的心情以及脸上复杂的表情变化,于是朴志训也皱着眉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为什么分手?


如果告诉一年前的朴志训,他会和尹智圣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分手,他肯定不会相信。


可是那个时候的他也不知道,鸡毛蒜皮的小事叠加起来,是可以轻易压垮一段感情的。


尹智圣是朴志训的初恋,他们在所有方面都意外的合适,自从确定在一起的那天之后,他们比一般普通的情侣都过得更加甜蜜。两个才华横溢又美貌值满点的艺术生,加在一起就是虐遍了朋友圈的单身狗。


沉浸在爱情里的尹智圣给他的美人模特拍了一套小众风格的摄影作品,这套作品让朴志训的美貌在网上大爆了一把,也让尹智圣收获了业内大佬的肯定。


一时间同时拥有爱情和事业的尹智圣决定重新回到工作室,叫回了还在国外旅游的助理。为了给自己和朴志训一个美好的未来,他准备继续他的摄影事业。


一个好的初衷不代表会迎来好的结局,尹智圣的事业因为大爆的套图而变得越来越忙,他和朴志训见面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少,很多次朴志训想找尹智圣吃饭——他们已经好几天没有见过面了,都会得到尹智圣很忙的回应。


于是在一个周末的晚上朴志训决定去工作室找他,昏暗的走廊灯让他本来就不太高涨的心情更加糟糕,比起以往看起来似乎更长的路让他的心跳加速。


终于他看到了尹智圣,很久不见的尹智圣,还有他旁边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从朴志训的角度来看,他的尹智圣和那个小姑娘离得非常近,尹智圣在低着头看着这个女孩,眼神是看向当初的他一样的温柔,甚至他的嘴唇都快碰到了她的脸颊。


“你们……在干什么?”朴志训能够听到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志训啊,你怎么来了?都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尹智圣很惊讶地看向他,站了起来,走出去之前还回头给了小女孩一个安慰性质的微笑。


刺眼。


一直走到了昏暗的走廊。


走在前面的朴志训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把尹智圣逼到角落。


“解释。她是谁?”


“她?她是我的客户啊,最近的大势女爱豆,来找我拍宣传照的。”尹智圣感到有些疑惑,他觉得朴志训突如其来的愤怒非常莫名其妙。


“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我们交往整整200天。”

“我的金发完全被黑色盖住了,你有发现吗?”

“你没有。每次我想找你你都说在工作,他们比我漂亮吗?你对我失去新鲜感了吗?”

“我在学校也很忙,但你不在意,你有关心过我吗?”
朴志训突然激动了起来。



“我有的,这些天我是太忙了,忽略了你真的对不起。可是我这么忙难道只是为我一个人而忙吗?

我当然知道今天是二百天,还打算今天早点结束工作回去给你一个惊喜。他们漂不漂亮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只在意他们拍出来会不会让大家觉得漂亮,唯一不用修都闪闪发光的人只有你,我也只有你,不要任性了。”尹智圣一字一句地说着。


“好,我任性,我不够成熟。或许我们真的是不够合适吧,我无法忍受这样见不到人的云恋爱。”朴志训冷静了下来。


“我们分手吧。”


尹智圣看着朴志训低着的头,突然感到有些累了。


“好吧。”


他看着朴志训抬起了头,四目相对。


“我们志训想做的,就都去做吧。”


“我送你下楼吧。”


“……”

“……”

“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这二百天还是要感谢哥。”朴志训摇了摇头,转过身去走向了楼梯,他听到后面也传来反方向的脚步声,终于抬起手来抹掉了眼眶里打转的水珠。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回家的路上收到了尹智圣的最后一条信息。

“真心希望你能够幸福。”

到最后都是这么温柔,真是该死的温柔。

朴志训选择了不回复。

没有你,我怎么能够幸福呢。






………….
回忆就到这里,截止到三十天以前。


三十天之后的今天朴志训看着尹智圣的回复,突然又露出了笑容。


我当然,还是没办法干脆地不爱你。



就像我手里的跳棋,只要妄想偏离轨道地远离方桩,就会一次又一次地回到原点。


 
编辑消息


“尹智圣,我的小树好久没浇水了,你愿意和我一起继续等他长成大树吗?”


收到消息
 


“我愿意。”

“就像第一次我说的那样,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愿意。”





 
“哥,快睡觉吧,别玩了。”


“不行,我再玩一局,不再多点怎么能完全碾压你这个手残呢哈哈哈!”


“你真无聊,明天请假吧,在床上等着我。哦,这样的话,后天也要请假了,你怕是起不来了;-)”

——fin💓

其实说分手,就是小情侣之间闹闹脾气啦(◍´ಲ`◍)

说好的短打让我新年前两天就爆了一万字

总之还是要祝大家新年快乐~

不知道这个时间还会不会有人在看

评论(12)

热度(178)